close



  一、噴墨印刷定義

  噴墨印刷(ink-jetp三聯單印刷 台中rinting)簡稱噴印,是在計算機系統的控制下,將印刷信息轉換為數字印刷信號,通過工業噴印頭把工業噴印墨水直接或間接噴射到承印物上,從而形成圖文的過程。是一種無接觸、無壓力、無印版的印刷復制技術。它具有無版數碼印刷的共同特征,可實現可變信息印刷。

  噴墨印刷方式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將電子計算機存儲的圖文信息先輸入到平板打印機,再通過特殊的裝置,在電子計算機的控制下,由噴嘴向承印物表面噴射霧狀的墨滴,根據電荷效應在承印物表面直接成像,成為最終的印刷品。噴墨印刷的基本原理都是先產生小墨滴,再導引到設定位置上菜單印刷台中。按噴墨系統的不同,可以分為連續式和按需式兩種。

  連續式噴墨印刷(CIJ),無論印紋式還是非印紋式,都是以流動的方式連續地產生墨滴,然後通過電場偏轉轉移形成圖像,最後將非印紋的墨滴回收或分散。按需式噴墨印刷(DOD),只有在印紋部分才產生墨滴。專用於印刷優秀品質的圖像,適合於包裝彩圖、紡織品和送貨單印刷 台中大幅面廣告牌的印刷,是全色彩、高精度印刷的理想選擇,印刷品質是其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噴墨印刷按其印刷色彩,可以分為黑白噴墨印刷和彩色噴墨印刷兩種。黑白噴墨印刷用單一的墨水,機器結構和墨水系統也相應比較簡單,而彩色噴墨印刷相對就比較復雜。

  二、噴墨印刷原理

  油墨泵以一定的壓力,把油墨從噴嘴噴射出來,形成連續的墨流,這股墨流在印刷頭中充有高電壓的金屬管中獲得靜電,成為排列有序的墨滴流。調節油墨泵的壓力和電壓的幅度,以產生盡量多的微墨滴,當墨滴流通過高壓電管道時,微墨滴被充電,而大墨滴並不充電。充電信號一旦去除,被充電的微墨滴,在偏轉電極直流電場的作用下發生偏轉,形成印刷的油墨束,射到承印物上,完成印刷。不充電的墨滴不發生偏轉,由油墨系統回收再利用。同步彩色噴墨印刷機的接口,能接受彩色圖像終端、彩色電視機、彩色掃描器送來的色光三原色信息並可存儲,也可以由色彩轉換器,轉換成色料三原色估價單印刷 台中及黑色的信號,再用灰度控制器控制中性灰,經灰度控制器的四種顏色信號,分別送到相應顏色噴頭的電極上,控制油墨的噴射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單印刷台中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