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合印刷是合版印刷發展的結果

  近些年,合版印刷以其低價、快捷、方便等特點實現了快速發展,目前全國已發展一批生產產值超億元的合版印刷企業,合版企業中也是當前商業印刷企業最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印刷企業,但合版印刷下一步如何發展?筆者認為,混合印刷是合版印刷發展的必然趨勢。

  第一,合版印刷是順應商業業務發展特點的一種商業模式。在發展初期,它的業務清晰地定位在名片等超短版業務,以及客戶對價格敏感的單頁和畫冊等業務,避開了與傳統專版業務的直面競爭,開拓了業務藍海農民曆印刷。隨著時代發展,合版企業的接單方式也從過去的銷售員接單轉變成接單或客戶通過客戶端直接下單的方式,大大拓展了合版印刷企業覆蓋的業務範圍。海量小批量的訂單,也帶來了付款方式的變化,現金和預存款的方式保證了合版印刷企業的現金流,使合版企業的現金流普遍好於傳統的專版印刷企業,也推動了合版企業的規模壯大。

  第二,合版印刷在國內經過七八年的發展,合版生意的競爭也日趨激烈,走進現在的合版印刷企業,他們的發展戰略除了擴展區域覆蓋之外,無一例外地加強在專版印刷業務和個性化業務上的拓展,提高自己全能的業務能力應對未來“互聯網+”和“印刷工業4、0”的挑戰。

  第三,合版企業的合版業務、專版業務、個性化業務三類業務的生產管理還處於簡單的混合階段。工商日誌目前,這三類業務的接單、處理、生產、物流、財務和統計等都是通過不同的系統或人工的方式進行管理。目前,上規模的合版印刷企業已經開始著手融合這三類業務,實現業務能力和生產管理效率的最大化。

  混合印刷是數字和網絡技術的深度融合

  混合印刷產生的根源是適應印刷業務變化,但推動混合印刷走向成熟的是數字化和網絡化技術的發展和成熟。當前,雖然合版企業應用數字和網絡技術已較為成熟,但這些技術對解決專版和個性化業務的生產並不合適。盡管這三類業務並存於合版企業內,但他們之間並不能互通互聯,沒有形成一套高效完整的生產系統。

  近些年,印刷技術的發展更多為縱向發展,也就是為解決某一類業務而進行的技術創新。混合印刷的發展重在業務全能,是印刷技術的橫向發展,這就需要通過數字和網絡技術把多個業務合理融合於一套完整的生產管理系統,它的發展成熟度取決於不同業務的融合程度年曆這裡首先涉及的是業務入口的融合,需要把現在接單,客戶端接單、銷售人員接單以及電商網站接單等合理規劃,統一接入系統;其次是生產系統的融合,具備自動轉單、智能排產、合理調度不同的業務進入到不同的印前、印刷和印後的生產系統中,並能反饋相應的生產信息給ERP管理系統;最後是ERP的統一管理,把現在合版企業分散的信息融合,做到不管是哪類業務,都通過一套ERP系統實現企業所有資源的管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曆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