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松木

  松木家具的用材主要藤編家具包括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松。松木的質地均勻、紋理清晰,相對於其他實木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結疤也比較少。

  (2) 橡木

  橡木也稱櫟木,根據顏色的不同可分為紅麻櫟和白麻櫟。橡木最大的特點就是硬度大、結構組,紋理清晰、耐磨損。但是橡木不易於干燥和切割,價格自然也貴一些。辨別橡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聞木材是否有原木家具異味。

  (3)柚木

  柚木家具是目前市面上高檔家具之一,根據材質的手感分為多個等級。柚木家具有細膩的手感、光澤度高、清晰的紋理以及質地均勻等特點。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多采用柚木作為框架或者是貼的柚木皮。柚木在干濕變化較大的情況下實木家具不翹不裂,並且能夠承受蟲蟻的腐蝕。

  (4)水曲柳

  水曲柳在飾面板的應用是最為廣泛的。主要生長我國戶外家具東北地區,其最大的亮點就是紋路美觀清晰。景觀資材水曲柳實木家具無論是刷清漆還是刷白都能巧妙的展現出木材的花紋。但是水曲柳作為實木家具,容易變形,所以多采用小木塊拼接。

  (5)橡膠木

  橡膠木家具一般是指采用割完樹膠的老木材制作而成的柚木家具,因為生長周期短所以價格適中。橡膠木家具具有不易開裂、質地堅硬、紋理清晰、色澤度高等特點,並且橡膠木因其天然高強度的耐磨性能,特別適用於樓梯,地板、桌子、台面等。但是橡膠木不容易干燥,容易彎曲變形,家具使用時間一長容易變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