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民宿設計應該遵守的原則你知道嗎?

  如今民宿的發展如雨後春筍, 民宿主人小到90後 ,大到爺爺奶奶輩,收入有虧本的,也有年入幾百萬的,那麼,究竟什麼民宿才能讓人喜歡

  什麼民宿才足夠吸引眼球呢?

  追求精致與個性

  在一般的認知中,民宿的房間數不易過多,一般在15間以下花蓮住宿推薦,甚至有說要明確客房數在5間,總樓地板面積150平米以下。其實說的意思就是民宿的設計不是追求規模與奢華,小而美才是民宿經營的基本觀念,精致而有特色是民宿生存的不二法門。

  選對合適的客人

  民宿因其獨特的設計風格與設計理念,面對的多為小眾市場,而非大眾群體。因此,民宿規劃設計必須明確服務對像,要明白“我的民宿要提供給什麼樣的客人”。只有堅持良好的特色與風格,選對合適的客人,才更能創造民宿本身的魅力與價值。

  在地文化的展示

  一幢民宿最吸引人的地方,一定是激發了游客對當地文化生活的好奇,民宿如果是不斷地吸引回頭客,那一定是成功地讓游客對當地文化生活方式產生了認可。

  民宿是一個地區文化展示的窗口,是最適合表現當地特色風情的地方,能夠讓游客體驗與自己花蓮民宿推薦所在地文化不同的新奇感。由此可見,民宿的設計規劃必須充分挖掘和突出當地文化元素,以保留並凸顯在地元素為前提,在過程中創新。

  “風過無痕”的環保理念

  民宿規劃設計的發展從來不可能與當地環境脫離,它自始至終將尊重地域自然生態作為一個基本的出發點。在民宿的規劃設計中,一方面是力圖對生活環境的最小破壞。

  另一方面是營造人對天然材料花蓮住宿與自然的和諧相適應。無論是建築、設施還是業態,都應該以環保生態為出發點,盡量就地取材、低碳節能、崇尚自然、共同營造“風過不留痕”的和諧氛圍。

  “慢生活”的規劃態度

  “慢生活”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健康的心態。這是一種回歸自然、輕松和諧的意境,民宿所要營造的正是一種“慢生活”。民宿的規劃與其他設計規劃的不同在於,相比規劃的方法與技術,更注重一種規劃的態度。

  規劃中的新概念

  任何產業都不可能一成不變,要想長期的發展必須與時俱進花蓮民宿。民宿雖然追求的是一種返璞歸真、自然而然的發展理念,在發展中也要根據市場需求,結合產業新理念不斷地提升與升級。

  目前,鄉村旅游中逐漸出現了“自然農法”“眾籌農業”的新概念,作為鄉村旅游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民宿的規劃設計一定不能脫離這些新的發展理念,應將其充分地融入民宿的發展中,讓民宿迸發出新的活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住宿推薦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