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市場上銷售的防水塗料主要有兩種防火漆:一種是改性瀝青防水塗料加玻璃絲布,玻璃絲布可以起到提高強度、增加柔韌的作用;另一種是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目前檔次較高,具有高分子塗膜的防水塗料。防水塗料是家裝過程中重要的原材料之一,防水更是家裝重要的一個環節,防水就像一個隱形人,裝修時不易被業主發現。防水塗料主要用在樓房的衛生間、浴室和廚房的地面上,如果沒有裝修的好,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在裝修時要注意保護好防水層。以下是關於做防水塗料施工時的准備措施:

  第一步: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飾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干淨,要求表面平整、干燥。

  第二步:鋪貼防水塗料。在做防水處理的基層上刷一層改性瀝青防火漆,鋪一層玻璃絲布,然後再重復塗刷一次,最後在第二層玻璃絲布上塗刷一遍塗料,防水處理才算做完。防水塗料應塗刷均勻,玻璃絲布與防水層封閉嚴密,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現像,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若選用聚氨酯做防水塗料,一般不用加玻璃絲布,只要反復塗刷2—3遍就可以了。因為聚氨酯塗料本身可以形成彈性保護膜,具有一定耐拉性能。為了提高防水效果,可以鋪貼一層玻璃絲布,但費用會有所增加。

  需要注意,在做地面防水時,要把防水塗料及玻璃絲布鋪刷到距地面20—30cm的牆壁處,防止牆壁和地面連接處發生滲漏,從而形成一個封閉牢固的整體防水層。對於淋浴間的牆壁,軟體輕制牆和室內怕滲漏的牆面,需要把防水塗料塗刷到牆壁1。8米處或滿牆塗刷,防止牆體滲漏。

  第三步:做“蔽水”試驗,“蔽水”試驗是檢驗室內防水質量的重要檢驗手段防火漆。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室內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即為合格。“蔽水”試驗完成後,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等水泥砂漿保護層干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