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包裝袋是由幾總不同功能的塑料薄膜通過工藝復合到一起,食品包裝容器每一層的薄膜都起到不同的作用。

  真空包裝袋分為透明真空袋和鋁箔真空袋,真空包裝袋的復合材料是PE加尼龍的復合,尼龍具有良好的阻隔性能,能夠有效的阻濕阻氣,能夠長時間保持真空狀態,而普通的塑料袋只是普通的塑料,這樣的塑料袋表面有氣孔,不能進行抽真空包裝,即便勉強包裝好了真空成型,時間長了就會漏氣,甚至剛包裝好就漏氣了。

  如果想長時間的保持食品的新鮮度,並不是抽真空就能達到,因為當包裝袋內的氧氣濃度≦1%時,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速度就急劇下降,氧氣濃度≦0、5%時,大多數微生物將受到抑制而停止繁殖,而真空包裝並不能抑制厭氧菌的繁殖和酶反應引起的食品變質和變色塑膠包裝盒,因此還需與其它輔助方法結合,如冷藏、速凍、脫水、高溫殺菌、輻照滅菌、微波殺菌、鹽腌制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品包裝容器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