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振動,如果風扇的轉子在轉動的時侯,轉子的物理質心和轉軸的慣性中心不在同一個軸上面,那麼就會導致轉子的不平衡。轉子的物理質心和轉軸的慣性中心的近距離叫做偏心距,而轉子不不衡會造成偏心距,當轉子轉動的時侯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而產生一個作用在轉軸支架上面的力從而形成振動廠房悶熱,而且振動會從基路徑一直傳遞到機械的各部份。

  2、風噪,在大風扇工作的時侯,會因為葉片周期性地承受出口不均勻氣流的脈動力作用,從而產生噪聲;另一個方面,葉片的本身以及葉片上面的壓力的分布不均勻,在轉動的時侯容易對周圍的氣體和零件的擾動也構成旋轉噪聲;除此之外,由於氣體流經葉片時產生湍流附層面、旋渦及旋渦脫離,引起葉片上壓力分布的脈動而產生渦流噪聲。這三種原因所引起的噪音可以綜合性地稱為“切風噪音”,一般風量風壓大的風扇,其切風噪聲也較大。

  3、異音,風噪聽起來只有單純的風聲,而異音則不同,大風扇運轉時,除風輕鋼架循環扇聲外,若還有其它聲音發出,即可判斷大風扇出現了異音。異音可能因軸承內有異物或變形,以及組裝不當而出現碰撞,或電機繞組纏繞不均,造成松脫,都可能產生異音。風扇的使用壽命風扇的使用壽命是指散熱器產品正常工作的無故障工作時間,優質產品的使用壽命一般都能達到幾萬小時。

  大風扇噪音是風扇工作時產生雜音的大天花板循環風扇小,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單位為分貝(dB)。測量大風扇的噪聲時需要在噪聲小於17dB的消音室中進行,距離風扇一米,並沿風扇轉軸的方向對准風扇的進氣口,采用A加權的方式進行測量。

  大風扇噪聲的頻譜特性也很重要,因此還需要用頻譜儀記錄風扇的噪聲頻率分布情況,一般要求風扇的噪聲要盡量的小,而且不能存在異音。風扇噪音與摩擦力、空氣流動有關。風扇轉速越高、風量越大,造成的噪音也會越大,另外風扇自身的震動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當然高品質的風扇的自身震動會很小變頻水冷扇,但前面兩個者卻是難以克服的。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嘗試使用尺寸較大的風扇。應在在風量相同的情況下,大風扇在較低轉速時的工作噪聲要小於小風扇在高轉速時的工作噪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悶熱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