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鎢鋼:成品中約含鎢18%合金鋼,鎢鋼歸於硬鎢鋼質合金,又稱之為鎢鈦合金。硬度為維氏10K,僅次於鑽石。正因如此,鎢鋼的商品(多見的有鎢鋼手表),具有不易被磨損的特性。常用於車床刀具、衝擊鑽鑽頭、玻璃刀刀頭、瓷磚割刀之上,堅固不怕退火,但質脆。

  硬質合金:歸於粉末冶金領域,硬質合金又名金屬陶瓷,是以金屬碳化物(WC、TaC、NBC等),或許金屬氧化物(如A1203、ZR02等)為首要成分,摻加適量的金屬粉末(CO、cr、mo、ni、fe等)通過粉末冶金方法制成,具有金屬某些特質的陶瓷。

  鈷(co)是用來在合金中起到粘結效果的,就是在燒結過程中,它能把碳化鎢(WC)粉末包圍並緊緊地粘結在一起,冷卻後,就成了硬質合金(效果相當於混凝土中的水泥)。含量銑刀通常:3%-30% ,碳化鎢(WC)在決議此硬質合金或金屬陶瓷某些金屬性質的首要成分,占總成分:70-97%(分量比)。廣泛用於耐磨、耐高溫、耐腐蝕。工作環境惡劣的零件或刀具、工具的刀頭上。

  鎢鋼歸於硬質合金,但硬質合銑刀金分歧定時鎢鋼。如今台灣和東南亞國家的客戶喜歡用鎢鋼這個詞,假如細談深入,會發現大部分仍指硬質合金。

  鎢鋼與硬質合金差異在於:又名高速鋼和工具鋼,鎢鋼是用煉鋼技術在鋼水中摻加鎢鐵作鎢的質料熔煉而成的,其鎢含量通常在15-25%;而硬質合金是用粉末冶金技術以碳化鎢為主體與鈷或其他粘結金屬一起燒結而成,其鎢含量通常在80%以上。

  簡略的說,硬度超過HRC65的東西,頂針只要是合金都可以叫硬質合金。

  鎢鋼只是硬質合金的一種硬度在HRC85-92之間,常被用來做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鎢鋼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