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子裡得了病就要抓緊時間治療,不能拖延,出了月子就比較難治;

  2、如果留下了月子病的病根,在以後再坐月子時治療起來要相對容易些。東莞坐月子

  所以,並不是說非月子期間就治不好月子病。新莊月子中心推薦因此沒有必要人為地創造一次坐月子的機會去治療月子病。之前還遇到有媽媽被月子病折磨得實在沒辦法了,竟然想出了先懷孕然後去做人流,人為地制造一次坐“小月子”的機會希望能把月子病給治好,想想真是不值得!

  月子病會引起全身一系列的寒涼病,如月經失調、脾胃虛寒、關節疼痛等,治得越早越容易痊愈,所以一旦發現患了月子病,就要及早治療。月子病治療現在一般提倡以中藥為主,補血養氣祛風濕,並輔以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中醫手法。

  其實,月子病更重要的還是在於預防。老一輩的傳統坐月子的諸多禁忌有不少也是有它的道理的,所以說完全照搬或者一口否定都是不客觀的。

  而且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都不一樣,產後身體情況也不相同,勢必出月子後恢復情況也是有所差異的。西方人的體質和東方人還是有很大差別的,所以不坐月子實在不可取。

  下面就簡單說說傳統月子禁忌到底哪些是陋習哪些值得借鑒吧。

  1、不刷牙:錯誤。建議用溫水漱口刷牙,孕期新莊月子中心和產後應該比平常更注意清潔牙齒。

  2、不下地:錯誤。產後應該適當下床活動,不能一直靜臥,否則不利於恢復。

  3、不能開窗:不靠譜。建議每隔幾個小時室內通風十幾分鐘,如果室外風大,通風時可先去別的房間。

  4、不能吹電風扇開空調:不完全對。空調可以開,溫度建議28度左右,而且注意保暖;電風扇不建議對著吹,如果有空調最好別吹電風扇。

  5、不能吃水果蔬菜:錯誤。產後要多吃蔬菜水果,別吃寒涼性水果,如果是寒冷季節,水果宜溫水燙幾分鐘後再吃。產後飲食忌油膩宜清淡。

  6、不能沾水、不能洗澡洗頭:不靠譜。產後身體清潔很重要,建議水溫40度以上,快速洗完擦干,切忌沾冷水。

  7、不能用吹風機:錯誤。洗頭後應該盡快吹干頭發,不然更易著涼或者加重體內濕氣。

  8、不能剪指甲:錯誤。毫無科學依據可言,指甲太長不衛生又容易傷到寶寶。

  9、不能流眼淚:靠譜。產後保持好心情非常重要,傷心流淚不利於身體恢復。

  10、不能看書、玩手機、看電視:靠譜新莊月子中心推薦。但也不是說絕對不行,一次十幾分鐘問題不大,長時間盯著屏幕或書本容易眼睛疲勞。

  11、不能給寶寶洗澡:靠譜。產婦月子裡宜盡量減少沾水次數,給寶寶洗澡是個力氣活,還是交給家人去做更好一些。

  12、不能抱寶寶:不完全對。適當抱抱孩子可以增加母子間的感情,也更利於產婦下奶,但是不宜久抱,更不建議站著抱寶寶,穩妥的做法是可以在寶寶躺著或者別人抱著的時候多和寶寶親近親近。

  13、不能喝水:錯誤。第一周少喝水有必要,但絕對不是不喝水。女性於懷孕生產時易喪失氣血,造成產後會感到口干舌燥,所以應該要適量的補充水分。水分還可以促進乳汁分泌量,也能夠促使腸胃蠕動,防止惱人的便秘問題。

  14、不能站著喝水喝湯吃東西:有一定道理,偶爾為之問題不大,產後不宜久站,建議多休息為主。

  15、不能出門:不完全對。室外如果無風且溫度適宜,出門曬曬太陽透透氣有利於身體恢復,但是一次不宜太久,建議在家門口或者小區裡坐坐就好。

  16、不能光腳穿鞋:靠譜。產後不板橋月子中心宜受涼,尤其是腳跟、膝關節、肩背等處,不然容易受寒氣侵蝕,日後落下風濕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莊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