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燈使用時的原因是LED顯示屏生產廠家最關心的問題,是生產廠家的的主要任務,也是體現生產廠家技術水平、管理水平、生產規模和市場組成的主要依據。

  LED使用中要注意的有LED均勻性選擇、角度選擇、燈管方向的校正、套件設計、箱體設計、外結構設計。

  (1) LED選擇

  盡量選用同一品牌、同一型號、同一檔次的LED、一致性越好的的燈管LED跑馬燈工廠,價格也越貴,要首先選擇角度一致性好的燈管;

  (2) LED角度選擇

  盡量選擇角度大,特別是上下角度大的LED、LED的角度通常也是根據實際用途對LED顯示屏角度的要求選擇的,角度小的,亮度相對就高。在制作顯示屏時,某些為達到正向亮度要求,不得不減小左右,甚至是上下角度,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角度,例如道路交通屏可選擇角度較小的,或者左右角度小而上下角度大的燈管。對於廣場,遠距離觀看的顯示屏,可選擇左右角度大、上下角度較小的燈管,如果現場時類似“隔河相望”的情況,就可以選擇上下、左右都稍小一點的比較合適。對於高度高、又要距離近的可以選擇角度大的正圓燈管或者選擇表貼燈管。

  (3) LED燈的校正

  在燈和燈角度確定後,這裡說的LED燈的校正是指要保證LED燈管與屏體表面呈垂直或某角度。為此,必須對燈管在焊前、焊中、焊後采取必要有效的措施。焊前燈管要進行混合,燈管插到單元板上後,需用卡具卡牢,卡具樣式如圖6所示。焊接過程中不得松動、脫落,焊接後取出燈板動作要輕LED跑馬燈工廠,直到裝到模組內部,不要觸及燈管,燈管灌膠之前還要再次檢查是否滿足燈管角度的要求。

  (4) 套件設計

  套件是指顯示屏常用的各種類型的模組,包括底殼和面罩,對底殼要求要有一定的平整度、強度、耐久性。處於成本的壓力,目前PC塑料的套件會摻入很多填料,特性有一定喪失,這裡最關鍵的是平整度,要求平整度小於1:200,原因前面已經提及。為此,必須嚴格考慮PCB放入底殼中的高低偏差和模組固定到箱體上,由於底殼和箱體之間有防水膠墊,會導致由於各緊固螺絲力量不同而模組不平。否則會出現以模組為單位的“馬賽克”現像。對於面罩而言,要求燈管孔必須與燈管緊密接觸,起到進一步固定的作用;本身必須要有一定強度,可以保護燈管不受衝擊;必須有很好的光學設計,使得日光反射最小,可提高對比度;帽檐保證一定的高度,起到保護燈管和防止日光照射的作用,帽檐的高度又受使用現場的限制,例如:顯示屏的朝向和所處的地區緯度,原則上以不讓光照到燈管和燈管之間,不互相影響為目的;受熱變形越小越好,包括自身發熱和受日光照射的影響。

  “套件設計”正是指所使用的套件必須是精心考慮到上面的因素,適合本塊屏所用燈管和其它附加要求的,市場上普遍使用“公版”模組,導致燈管與模組面罩嚴重不匹配。公版模組為適合各種燈管,必須足夠大,一旦使用必然造成燈管易“歪”的結果。如果用了沒有出現問題純屬巧合,而且多數沒有考慮與箱體結合的需要。

  因此,一旦顯示屏的使用方法確定,需特別設計專用的模組,成功的案例如LED跑馬燈工廠:北京盤古大廈康佳承制的顯示屏,其模組即為專用項目設計的;

  (5) 模組灌膠

  戶外屏燈板安裝到模組後需要加入密封膠防水,由於通常使用黑色灌封膠,會因膠面的高低影響顯示屏最終亮度,如果不均勻,會進一步影響,導致“馬賽克”現像出現,通常,模組間膠面誤差要小於0、3mm,水平度優於千分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