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或是相機拍LED顯示屏時,照片上出現LED字幕機工廠水波紋和掃描線,這讓客戶對LED屏質量很是擔心。其實這些現像不是LED顯示屏自身引起的,是用手機、相機拍照時的角度和焦距引起的,看完這篇文章你就可以明白了。

  “水波紋”學名“摩爾紋”( Moiré effect )

  用數碼相機拍攝景物中,如果有密紋的紋理,常常LED字幕機租賃會出現莫名其妙的水波樣條紋。

  簡單的說,摩爾紋是差拍LED看板原理的一種表現。從數學上講, 兩個頻率接近的等幅正弦波疊加,合成信號的幅度將按照兩個頻率之差變化。

  摩爾紋產生的過程

  1、兩個空間頻率略有差異的條紋,它們左端黑線位置相同,由於間隔丌同,向右邊逐漸線條就丌能重合了。

  消除摩爾紋的方法

  1、改變相機角度。由於相機不物體的角度會導致摩爾波紋,稍微改變相機的角度(通過旋轉相LED招牌機)可以消除或改變存在的任何摩爾波紋。

  2、改變相機位置。此外,通過左右或上下移動來改變角度關系,可以減少摩爾波紋。

  3、改變焦點。細致圖樣上過於清晰的焦點和高度細節可能會導致摩爾波紋,稍微改變焦點可改變清晰度,迚而幫助消除摩爾LED跑馬燈工廠波紋。

  4、改變鏡頭焦長。可用丌同的鏡頭或焦長設定,來改變或消除摩爾波紋。

  5、使用鏡前濾光鏡直接安裝在 CCD 的前面,使其曝光條件滿足空間頻率,徹底過濾影像中高空間頻率部分,減少摩爾紋發生的機會,但這也會同步降低影像的銳利度。

  6、用軟件處理。如Nikon Capture或Photoshop插件等,消除最終影像上出現的任何摩爾波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