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度就是灰階是指一個色彩由淺到深能有多少種明暗程度。LED看板對於使用數據化的顯示屏技術而言,灰度是顯示色彩數的決定因素。一般而言灰度越高,顯示的色彩越豐富,畫面也越細膩,更易表現豐富的細節。

  灰度成像原理

  灰度等級主要取決於系統的數模轉換位數。當然系統的視頻處理芯片、存儲器以及傳輸系統都要提供相應位數的支持才行。 目前LED顯示屏主要采用:

  一、8位處理系統,也即256(2的8次方)級灰度。簡單理解就是從黑到白共有256種亮度變化。

  二、10位處理系統,也即1024(2的10次方)級灰度。簡單理解就是從黑到白共有1024種亮度變化。

  三、12位處理系統,也即4096(2的12次方)級灰度。簡單理解就是從黑到白共LED字幕機租賃有4096種亮度變化。

  四、14位處理系統,也即16384(2的14次方)級灰度。簡單理解就是從黑到白共有16384種亮度變化。

  LED顯示屏亮度等級如何鑒別

  亮度鑒別等級是指人眼能夠分辨的圖像從最黑到最白之間的亮度等級。前面提到顯示屏的灰度等級有的很高,可以達到256級甚至1024級。但是由於人眼對亮度 的敏感性有限,並不能完全識別這些灰度等級。也就是說可能很多相鄰等級的灰度人眼看上去是一樣的。而且眼睛分辨能力每人各不相同。對於顯示屏,人眼識別的 等級自然是越多越好,因為顯示的圖像畢竟是給人看的。人眼能分辨的亮度等級越多,意味著顯示屏的色空間越大,顯示豐富色彩的潛力也就越大。亮度鑒別等級可 以用專用的軟件來測試,一般顯示屏能夠達20級以上就算是比較好的等級了。

  現在國內一些控制系統供應商所謂的4096級灰度或16384級灰度或更高都是指經過非線性變換後灰度空間大小。4096級是采用了8位源到12位空間的非 線性變換技術,16384級則是采用8位到16位的非線性變換技術。由8位源做非線性變換,轉換後空間肯定比8位源大。一般至少是10位。如同灰度一樣, 這個參數也不是越大越好,一般12位就可以做足夠的變換了。

  環境亮度對於屏體有哪些亮度要求?

  一般亮度要求如下:

  (1)室內:>800CD/M2

  (2)半室內:>2000CD/M2

  (3)戶外(坐南朝北):>4000CD/M2

  (4)戶外(坐北朝南):LED字幕機工廠>8000CD/M2

  紅綠藍在白色構成方面有什麼樣的亮度要求?

  紅、綠、藍在白色的成色方面貢獻是不一樣的。其根本原因是由於人類眼睛的視網膜對於不同波長的光感覺不同而造成的。經過大量的實驗檢驗得到以下大約比例,供參考設計:

  LED招牌簡單紅綠藍亮度比為:3:6:LED跑馬燈工廠1

  精確紅綠藍亮度比為:3、0:5、9:1、1

  綜上所述,不難看出,LED顯示屏的灰度和亮度之間互相關聯又有著各自的區別,灰度和亮度都不是數值越大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