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到網上有人詢問lcd與led顯示屏的區別,就在這裡比較全面的講解下lcd與led的區別到底是什麼?

  1、從名稱上區分

  LCD是液晶顯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全稱,主要有TFT、UFB、TFD、STN等幾種類型的液晶顯示屏。筆記本液晶屏常用的是TFT。TFT(Thin Film Transistor)是指薄膜晶體管,每個液晶像素點都是由集成在像素點後面的薄膜晶體管來驅動,從而可以做到高速度LED字幕機租賃、高亮度、高對比度顯示屏幕信息,是目前最好的LCD彩色顯示設備之一,是現在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上的主流顯示設備。和STN相比,TFT有出色的色彩飽和度,還原能力和更高的對比度,太陽下依然看的非常清楚,但是缺點是比較耗電,而且成本也較高。

  LED是發光二極管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LED應用可分為兩大類:一是LED顯示屏;二是LED單管應用,包括背光源LED,紅外線LED等。現在就LED顯示屏而言,中國的設計和生產技術水平基本與國際同步。LED顯示屏是由發光二極管排列組成的一顯示器件5000元電腦配置單。它采用低電壓掃描驅動,具有:耗電少、使用壽命長、LED看板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視角大、可視距離遠等特點。

  2、從性能上區分

  LED顯示屏與LCD顯示屏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刷新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利用LED技術,可以制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

  LED與LED字幕機工廠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10,LED更節能。

  LED擁有更高的刷新速率,在LED招牌視頻方面有更好的性能表現。

  LED提供寬達160°的視角,可以顯示各種文字、數字、彩色圖像及動畫信息,可以播放電視、錄像、VCD、DVD等彩色視頻信號。

  LED顯示屏的LED跑馬燈工廠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

  簡單地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管組成的顯示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