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来到台湾,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带走两瓶金门高粱酒,近日大陆名酒爆出塑化剂事件后,这股风潮更胜。与此同时,台湾最近一两年几乎家家户户的邮箱里,都出现了新的小广告——“高价现金老酒收购,而在婆婆妈妈聚集的菜市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收购老酒的铺面。

收购的老酒最终都会在金门通过小三通送到大陆。对岸很喜欢台湾的酒,而且年份越久、价格越贵越好卖,两地价差有两三倍, 台湾专家估计,收购台湾老酒的营业额每年将达到10亿元新台币以上。台湾民间留有最多老酒

台中市民黄三和是一名老酒收购员,专门购买民众家里存放不喝的老酒,还成立了台湾第一个老酒收购交流中心

3年前,当黄先生在报纸上刊登老酒收购的小广告后,生意立即上门。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台湾的老酒生意突然呈现爆发势头。他说,全东南亚留有最多老酒的地区就是台湾。超过30岁的台湾人都经历过那个暴富的1980年代,逢年过节送洋酒才气派,别有目的者还会将红包藏在洋酒礼盒内。

黄三和说,收老酒刚开始是走街串巷上门收购的,生意好的时候,他每天须到七八处民众家里收酒。他说,政商名流、医师、律师是大宗货源,早年医生开刀,病人都会送酒,有一个从法官退下来的律师,家里地下室满满都是别人送的酒。至于政治人物,可能一个中秋节就能收到几百盒洋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資訊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