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利用自然因素鍛煉的方法。冷水浴能提岩盤浴推薦高機體對寒冷刺激的適應能力,當人體一接觸冷水刺激時,皮膚血管急劇收縮,使大量血液流向人體深部組織和器官;繼美容加盟而,皮膚血管又擴張,大量血液復又流向體表。這樣,全身血管都參加了舒縮運動。這種血管一舒一縮的鍛煉,可以增加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冷水浴鍛煉時,由於血液的重新分配和骨髓造血功能的增強,能使血液裡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增多,從而使人面色紅潤、精力充沛。同時,此種鍛煉能使人皮膚彈性增加、皺紋消失,這些都具有顯著的美容作用。冷水浴還通過加深呼吸、增加膈肌活動度、加大肺通氣量而增強肺功能。通過促進胃腸蠕動,它能有效地改善消化功能;而通過增加熱量釋放、減少脂肪在皮下堆積,能起到減肥作用養生會館加盟。冷水浴適用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早期高血壓、胃下垂、便秘、高血脂等疾病,還適用於減肥、美容和提高免疫力、健身防衰老等目的的鍛煉。

  鍛煉要點

  ①冷水浴最適宜的水溫是20℃。

  ②冷水浴的方法按作用由弱到強依次為擦身、衝洗、淋浴、游泳等。

  ③一般從冷水擦身開始,適應後再轉入較強的方法,並堅持到秋天或冬天。

  ④開始鍛煉時間宜短,2~3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延長到10~15分鐘,一般認為不宜超過15分鐘。

  ⑤如水溫低於20℃則時間應相應縮短,水溫岩盤浴加盟越低,時間應越短。

  注意事項

  ①冷水浴應該循序漸進,堅持不懈,堅持鍛煉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②劇烈活動後不宜馬上進行冷水浴。

  ③飯後不宜馬上冷水浴。

  ④進行冷水淋浴或游泳時須做准備活動,應在身體發熱後岩盤浴進行。

  ⑤體質虛弱、患有嚴重器質性疾病、發熱者及酒後、婦女經期不宜進行冷水浴。

  ⑥進行冷水浴鍛煉時,要注意自我感覺和體重等變化,如出現身體不適、體重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岩盤浴推薦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