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計算機技術、通信技術、印刷技術的發展,防偽技術的防偽標籤發展也是與時俱進,從早期昂貴的性能有限的激光防偽標簽,到後來的數碼防偽標簽,再到現在的二維碼防偽標簽,這中間經過了安全封條哪些技術的革新?二維碼防偽標簽具有哪些優勢呢?為什麼會被大量的廠家所采用?

  傳統的激光防偽標簽是采用的一種特殊印刷工藝保全封條與激光不干膠材料制作而成,具有千變萬化的顏色效果。因為專版,很難完全復保安封條制,其在防偽行業興起的初期具有重要的引領作用。但隨著技術與時間的發展,其高昂的制版費加上無法查詢驗證的缺陷,使其在數碼防偽技術興起後迅速被淘汰。印刷技術的快速發展使激光防偽標簽不再難以制作,造假者模仿相似的標簽設計貼在假冒產品上,消費者無法有效辨別,因此其被淘汰屬於歷史必然,但是激光標簽也在防偽行業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數碼防偽是真正結合了計算機、通訊技術、印刷技術於一體的具有革命性的技術手段,消費者可以真正意義的參與進來,通過發短信、打電話等手段輸入防偽碼來驗證數據庫。防偽碼具有唯一性不可復制性,消費者查詢一次後即可失效,大大的提高防偽性能,為品牌保駕護航起到不可磨滅的作用。但其在後期也出現了顯著的弊端,短信逐漸被淘汰。搭建防偽驗證系統也變得不再困難,更有不少南方的印刷廠隨意搭建電話查詢系統印刷假冒防偽標簽,助長造假者氣焰,隨著二維碼防偽技術的流行,數碼防偽技術也走下神壇。二維碼防偽標簽技術是與時俱進的典型,隨著微信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裝機軟件,讓二維碼防偽技術具有了流行的根基。二維碼防偽技術不是很多人理解的簡單的掃描二維碼驗證真偽,這樣的方案本質上與數貨櫃封條碼防偽技術沒有區別,很容易被造假者復制利用。像瑞信防偽率先提出的嵌入式防偽即可解決惱人的被造假者復制的弊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偽標籤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