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依構造分類

  (1)、整體式鑽頭刻磨機:鑽頂、鑽身、鑽柄由同一材料整體制造而成。

  (2)、端焊式鑽頭,鑽頂部位由碳化物焊接而成。

  B、依鑽枘分類

  (1)、直柄鑽頭:鑽頭直徑於ψ13、0mm鑽頭以下,皆采用直柄。

  (2)、錐柄鑽頭:鑽頭柄為錐度狀,一般其錐度均采用莫氏錐度。

  C、依用途分類

  (1)、中心鑽頭:一般用於鑽孔前打中心點用,前端錐面有60°, 75°, 90°等,車床作業時為了用尾座支,持應該用60°中心鑽與車床尾座頂心60°相配合。

  (2)、麻花鑽頭: 為工業制造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鑽頭,我們一般使用的就是麻花鑽頭。

  (3)、超硬鑽頭: 鑽身之前端或全部以超硬合金刀具材料制成,使用於加工材料之鑽孔加工。

  (4)、油孔鑽頭: 鑽身有兩道小孔,切削劑經此小孔到達切刃部份,以帶走熱量及切屑,使用此鑽頭一般工作物旋轉,而鑽頭靜止。

  (5)、深孔鑽頭:最早用於槍管及石包管之鑽孔加工,又稱為槍管鑽頭。深孔鑽頭為一直槽型,在一圓管中切除四分之一強磁盤的部份以產生刃口排屑

  (6)、鑽頭鉸刀: 為了大量生產之需要,其前端為鑽頭,後端為鉸刀,鑽頭直徑與鉸刀直徑只差鉸孔之裕留量,也有鑽頭於螺攻絲混合使用,故又稱為混合鑽頭。

  (7)、錐度鑽頭: 當加工模具進料口時,可使用錐度鑽頭。

  (8)、圓柱孔鑽頭: 我們稱其為沉頭銑刀,此種鑽頭前端有一直徑較小之部分稱為道杆。

  (9)、圓錐孔鑽頭: 為鑽削圓錐孔之用,其前端角度有90°,60°等各種,我們使用的倒角刀就是圓錐孔鑽頭的一種。

  (10)、三角鑽頭: 一種電鑽所使用之鑽頭,其鑽柄制成三角形之面,使夾頭可確實固定模具工具鑽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刻磨機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