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任務前必需肅清上、下兩電極的油漬及污物。通電反省電氣焊接轉盤設備、操作機構、冷卻零碎、氣路零碎及機體外殼有無漏電。

  2、室內溫度不應低於15℃。

  3、起動前,先接通控制線路轉換開關和焊接電流小開關,安插好極數調理開關的閘刀地位,接通水源、氣源,控制箱上各調理旋鈕。電極觸頭堅持焊接零件光亮。

  4、應用氣動踏板控制的中頻點焊機,應反省管道無漏氣和雜質阻塞。

  中頻點焊機焊接中留意事項

  1、焊機任務時,氣路、水冷卻零碎疏通。氣體不應含有水份。排水溫度不超越40℃,流量按規則調理。

  2、軸承鉸鏈和氣缸的活塞、襯環應活期光滑。

  3、上電極的任務行程調理螺母(氣缸體上面)必需擰緊。電極壓力可依據焊接標准的要求,經過旋轉減壓閥手柄來調理。

  4、嚴禁在引燃電路中加大熔斷器,以防引燃管和硅整流器損壞。當負載過小,引燃管內點焊機電弧不能發作時,嚴禁閉合控制箱的引燃電路。

  焊接完後留意事項

  1、中頻點焊機中止任務,應先切斷電源、氣源,最初封閉水源,肅清雜物和焊渣濺末。

  2、焊機臨時停用,應在不塗漆的活動焊接機械手臂部位塗上防鏽油指。每月通電加熱30min。改換閘流管亦應預熱30min,正常任務控制箱的預熱不少於5m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轉盤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