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干機狀況:檢查烘干機時,要特別注意空氣過濾器和軟管、堵塞的過濾器或壓扁的軟管可以減少氣流,從而影響干燥機的運行、受損的過濾器會污染干燥劑並抑制其吸濕能力;破裂的軟管會使濕空氣進入干燥空氣,使干燥劑過早地熱風循環烘箱吸收濕和高露水、干燥溫度也受到缺陷軟管和干燥箱的影響。

  干氣路:在干燥氣路,干燥溫度應在料鬥入口處檢測,以補償干燥器在軟管中的熱量損失、料倉入口處空氣溫度較低,可能是由於控制器調節不當和缺少保溫層,或加熱器元件、加熱器電流接觸器、熱電偶或控制器失效。

  此外,在干燥過程中監測干燥溫度和觀察干燥劑的溫度波動也是很重要的熱風乾燥機、加熱不足可能表明干燥料倉對於這種生產率來說太小,或者由於過濾器堵塞或軟管損壞,流量受到限制、過多的氣體會造成問題,不僅浪費能源,而且會導致回流空氣的高溫和干燥劑的性能。

  干燥劑乾燥機的再生和冷卻:干燥劑的吸濕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它烘箱必須去除水分吸附再生、這個過程是:當周圍空氣被吸入時,它通過過濾器進入鼓風機,然後送入一組加熱器、熱空氣通過干燥器床、當干燥劑的溫度上升時,它釋放吸收的水分、當熱空氣吸收水分時,就會釋放到大氣中、高溫再生干燥劑在回干環前必須冷卻,以恢復干燥劑的吸濕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風乾燥機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