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所能擁有的財富、名望、吸引力等公司命名與人名有一定聯系。不同名字帶來不同的效果。比如,人們對名字的直覺看法有一定預示力量,教師批改作業時可能會給名字具有吸引力的學生打高分;企業老板可能會選擇提拔那些在同等基礎上名字特代表成功的員工,認為他們更有前途。

  如果自己為自己取名、改名,那麼所取的新名字也同樣飽含豐富的文化內容,寄托自己的志向和對自己的勉勵、鞭策。唐代女皇武則天曾給自己取名為“曌”,意思是日月當空,普照大地;明末農民領袖李自成原名李鴻基,在成為農民領袖前命名改名李自成,意思是大丈夫要自成自立、干出一番事業。同樣,太平天國領袖洪秀全,原名洪仁坤,後來改名秀全,在名字中暗藏了“禾乃人王”4字,其中“禾”是“我”字的諧音和變體,“禾乃人王”亦即“我乃人王”,意思是“我要做天下百姓的領袖”。這一名字反映了他的追求和抱負,用意十分明顯。

  名字有時還是家族或兄弟姊妹中排行的代表字。如人們熟知的《紅樓夢》中賈寶玉一家,在寶玉一輩人中有賈珍、賈璉、賈環、賈珠等,他們不是同胞兄弟但屬同一家族,因改名此名字中共享“玉”旁,並以此作為他們排行的代表字。同樣,賈寶玉父輩賈敬、賈政等共享“文”旁,子輩賈薔、賈蓉等共享“草”頭,這“文”、“草”也都是排行的標志。又如我國古代兄弟排行時,習慣用伯、仲、叔、季加以區別,意思與今天的數字一、二、三、四差不多。這些字用在人名中,成了人名的一部分,也就具有了名字的意義。

  人與名字的關系還是民族心態的反映。如民間有重男輕女的習俗,這一習俗反映在名字上,是有些生了女兒的父母把生兒子的希望寄托在下一胎上,並通過女兒的名字反映出來。關於這點,有人講了一則笑話,大意是說,一對夫妻接連生了5個女兒,仍想生個兒子,嬰兒命名於是便為女兒分別取名為招娣(弟)、引娣、盼娣、想娣、邀娣,等生了第六仍是個女兒,只好打消了再生孩子的念頭,取名“絕招”。這則笑話講的當然是多年以前的情況,但我們從中不難看出,名字所反映的民族心態是何等的清楚、直接!

  可見,姓名對人生有很大的影響力,如姓名吉者會產生積極的一面,如姓名不良者會產生消極的,不可不重視。姓名對健康,對婚姻,對財富運,對性格,對心理,社交關系,等等有暗示力。

  姓名有以下的暗示誘導力,姓名吉者,福壽圓滿,財帛厚裕。事事順新生兒命名利,心身平安。姓名不吉者,常陷逆境,事事多挫折,多勞少得,或遇小人,如雪上加霜,困難重重,名字異性化常給婚姻帶來坎坷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命名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