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與自己的父(母)、祖父(母)、舅舅(改名媽)名字中的任何一字同音,有者謂之犯上。

  女子名字中不宜見到姿、伶、亞、次字,否則易淪落為侍妾之流或容易發生三角戀;秀、美、英不宜用在名字中最後一字,否則即為勞碌不休,剋夫之格;此外,枝、梅、命名霜、雪、霞、露、月、亭、貞也不宜,因其有凄涼、孤寂、冷傲、短暫的涵意,用了會有剋夫、剋子、晚年孤獨,影響健康之情形。

  名字中最好不要有康熙、雍正、乾隆的文字在其間,因為此三位乃清朝盛世皇帝,他們所遺流之典章制度,對作為後世的我們有其深遠的影響,用之嬰兒命名亦有犯上格局。

  名字中不可有堯、舜、禹的文字在其中,因為此三位乃中國古代的明君,為現今祭祀的三官大帝(上元、中元、下元),用之會有嚴重犯上格局,易有意外禍事發生。

  男子的名字中亦不宜見到正、政、明、文這些字眼,因這會引起心性不定,忐忑不安,公司命名猶豫不決之情形,同時,韋字也不宜見,因其為孤寂、孤傲、剛愎自用之型態。

  男人最單名為剛正不阿,據理力爭的特性;但是,女人取單名則為講理不新生兒命名講情,勞心之人,故不建議使用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