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如不經常清洗或清洗時使用鹼性水機了錯誤的方法,導致水被污染,病易從口入。那飲水機清洗誤區有哪些呢?以下鹼性水是飲水機常見的4個清潔誤區:

  誤區1:飲水機能正開飲機常運行就不需經常清洗

  有人認為,飲水機能加熱、制冷、出水就不需要經常清洗,其實,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因為飲水器長期不清潔,內膽中會有大量細菌滋生,所以,為了自身健康,要定期清潔及消毒。

  誤區2:經常用洗潔精清洗飲水機

  用洗潔精擦拭飲水機的表面是沒有問題的,但如經常用洗潔精清洗飲水機的內部,浸濕了熱罐、冷灌及連接管道,很容易使飲水機中有沉積物產生,成為細菌滋生的場所。

  誤區3:用開水浸泡飲水機殺菌

  有的人認為飲水機中有很多細菌,於是用飲水機開水直接衝洗,以殺菌消毒,其實,這種做法是不電解水機正確的,可能會導致飲水機損壞,所以,清洗飲水機時,注意用檸檬水、白醋等不會對飲水機造成破壞的溶液。另外,如想電解水消毒殺菌,可用飲水機專用消毒液。

  誤區4:發現水中有異物再清洗。

  飲水機在正常使用狀態下,不應根據飲用水的水質優劣來決定清洗時間,應2-3個月全面清洗一遍,以保證水質不被污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鹼性水機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