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建築隨著時間的發展面臨著“老齡化”,為了提高建築利用率,許多老建築物隔震工程在科學的檢測鑒定基礎上,通過采取合理的建築加固措施來提高結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延長建築物的安全使用壽命。

  房屋加固改造與新建工程相比,具有施工方便,工序簡單,耗用建築材料少,節省人力,且加固後不影響結構使用功能等優點結構補強在實踐中有很強的適用性等。其主要的特點如下:

  1、 經濟性:房屋加固改造的施工範圍小,施工速度快、工程造價低。同時,建築物的局部改造可以只針對改造部位進行操作,不需要對整個建築物的使用造成影響,減少了建築物停止使用所帶來的損失。

  2、安全性:房屋加固改造項目的設計要求更為嚴格,LRB隔震墊安全系數也遠遠大於原有結構的要求,加固部位的強度和安全性都大於相鄰結構部件,加固部位會比改造前的承載力更大。

  3、房屋加固改造的形式多樣:基本可以滿足不同結構的不同要求。

  4、房屋加固改造的材料多樣化:大大加強了加固可選擇性、靈活性和安全性。

  5、空間利用率高:現有的房屋加固改鋼板補強造技術可以滿足建築結構對於空間的要求,加固後的結構構件截面並未增加多少,減少了空間的占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構補強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