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加固工程中我們會經常用到植筋加固、碳纖維布加固鋼筋外露、粘鋼加固等,這些加固技術運用比較廣泛,但又比較專業。專業的加固技術會讓建築加固工程出現更好的加固作用。那麼,植筋加固如何進行施工質量控制?

  1、植筋錨固的關鍵是清孔。孔內清理不干淨或孔內潮濕均會對膠與混凝土的粘結產生不良影響,使其無法達到設計的粘結強度,影響錨固質量。

  2、確定合理的錨固參數,例如鑽孔直徑、鑽孔深度等。

  3、注膠量要掌握准確,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過多,插入鋼筋時會有膠體漏出,造成浪費或污染;少則膠體不夠滿,造成粘結強度不夠。一般以注滿孔深三分之二為宜。

  4、膠體配制時計量必須准確,否則膠體凝結的時間不好控制,甚至會造成膠體凝結固化收縮,粘結強度降低,使用注射式植筋膠會好很多。膠體配制好後應立即放入孔內。

  5、植入鋼筋時要注意向一個方向旋轉,且要邊旋轉邊插入,以使膠體與鋼筋充分粘結。

  6、在施工前應對膠體的粘結強度以及膠與鋼和膠與混凝土的粘結強度進行試驗,滿足設計規範要求後方裂縫灌注可施工。

  7、鑽孔前,我們應采用鋼筋檢測儀先對原結構中鋼筋位置進行測定,以免鑽孔時對原結構鋼筋造成損傷。

  8、Ⅰ、Ⅱ級鋼筋搭接采用單面焊,為保證植筋的錨固質量,施焊應在植完筋後24小時以後進行,焊點距混凝土基材表面應大於15d,切應用冰水浸漬的濕毛巾多層包裹植筋外露部分的根部。

  9、植筋膠完全固化後為無毒級材料,但未固化前個別組份對皮膚、眼睛有刺激性,而且膠固化後制震阻尼器也不易清除,所以施工人員應注意適當的勞動保護,如配備安全帽、工作服、手套等。人體直接接觸後應用清水衝洗干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筋外露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