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月子期間,多吃水果有助於產後媽媽補充維生素,但是有些水果產後護理之家在月子期間可不能多吃哦。

  月子期間哪些水果是不能多吃?

  芒果

  芒果中含有致敏月子中心推薦性蛋白、果膠、醛酸,對皮膚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若哺乳期媽媽經常吃芒果,這些致敏性物質會通過乳汁傳給寶寶,還在哺乳期的寶寶對過敏毒素是沒有抵抗能力,很容易過敏。而且芒果性質濕毒,哺乳媽媽大量吃芒果,這些濕熱也會通過乳汁傳給寶寶,導致寶寶很容易發熱毒而得濕疹膽黃。

  西瓜

  西瓜是寒涼性的水果,哺乳期媽媽在炎熱的夏天還可以吃一點,但是別的季節就不能吃,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分娩後的3-4天內是不能夠吃西瓜。哺乳期的寶寶腸胃很脆弱又敏感,這些寒性物質會被寶寶吸收,導致寶寶腸胃不適,腹瀉嚴重,還有引發濕疹或是加重濕疹。

  荔枝

  荔枝屬於熱性水果,哺乳期媽媽大量的進食荔台北月子中心枝會導致上火,引起便秘、便血等問題。最重要的是,寶寶通過吸收乳汁的熱性物質也會上火,導致寶寶容易煩躁不安、不喜吃奶,還會誘發濕疹或加劇濕疹。

  山竹

  山竹性寒,如果哺乳期媽媽經常食用山竹會導致脾胃虛弱或是腹瀉腹痛,也會間接引起寶寶濕疹和腹瀉。而且山竹糖分很高,體質虛寒和患有心髒病、腎病、糖尿病的媽媽一定要慎食、

  石榴

  石榴含維生素豐富,對哺乳期女性身體恢復很有幫助,但是如果大月子中心量食用石榴,只會適得其反。大量進食石榴會導致哺乳期媽媽便秘,而且寶寶的胃腸功能還不完善,容易受刺激而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瀉、反酸、嘔吐等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