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產婦想要恢復一個好的體型,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我們只推崇最健康的綠色瘦身方法,所以還是得從最基礎的產後護理之家飲食和運動兩方面入手,合理的飲食搭配可以降低脂肪量攝入累積,再加上適量的運動量就更完美了。那麼,產後產婦適合做哪些運動呢?今天我們就主要來談談產後運動。

  進行鍛煉可以使產婦盡早恢復全身肌肉的力量,減少脂肪,增加肌肉,提高腹肌及會陰部肌肉的張力,將全身的肌肉練得結實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處的多余脂肪,這對恢復產婦的健美身材是十分有益的。

  產後產婦適合做哪些運動?

  (1)腹部鍛煉

  產婦仰臥床上,將手放在肩上,做深吸氣,使腹部膨脹,然後輕輕呼氣月子中心推薦,同時用力收縮腹部肌肉,使腹部下陷。從產後第二天做到第四周末。此活動有利於收縮腹部肌肉,有利於恢復松弛的腹部。

  (2)上肢鍛煉

  產婦平臥床上,兩腿稍稍放開、兩臂平伸,與身體成直角,然後慢慢抬起兩臂,保持肘部平直。當兩手接觸後,慢慢放下兩臂。此活動從產後第二天做到第四周末。此活動有利於恢復雙臂及胸部肌肉的力量。

  (3)下肢背肌鍛煉

  產婦平臥床上,兩臂放於身體兩側,與身體稍微離開,然後輕輕抬起雙月子中心膝、臀部及後背,使身體呈弓形。此法從產後第三天做到第四周末,有利於恢復大腿肌肉及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4)腰部運動

  手扶椅背,緩緩吸氣,同時手臂用力,腳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緊靠椅背,然後慢慢呼氣,手臂放松,腳還原,早晚各做5—6次。

  (5)骨盆運動

  雙手雙膝著地,吸氣弓背,吐氣,同時抬頭,上半身盡量往上抬,反復10次。

  產後媽媽運動的目的在預防或減輕因孕產造成的身體不適及功能失調台北月子中心,主要是協助恢復骨盆韌帶排列,恢復腹部及骨盆肌肉群功能,並使骨盆腔內器官位置復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