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膠板是由高分子材料制作而成,廣泛用於試驗室橡膠管、發電廠、變電站等地方。雖然天然橡膠板有著優異的特性,但是也有缺點,那就是使用期限的限制,換句話說就會在不同程度上發生老化。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它們老化?我們又該用什麼辦法防止它老化呢?下面就和大家講解一下天然橡膠板老化的原因以及防護方法。

  天然橡膠板在加工、貯存以及使用的過程中,由於受內、外因素的綜合作用、導致性能逐漸下降,到最後喪失使用價值,這種現像稱為老化現像。 而天然橡膠板老化的現像是多種多樣的,如:貯存時間久了會變硬,變脆或者發粘;經過日曬雨淋後會變色,橡膠條變脆以至破裂;受大氣作用會變硬,破裂,以至影響絕緣性;受到水解的作用而發生斷裂;受到霉菌作用而導致破壞等等,這些都是導致天然橡膠板老化的原因以及老化所發生的變化。

  老化過程是一種不可逆的化學反應,會伴隨著外觀、結構和性能的變化。雖然我們不能阻止天然橡膠板的老化,但是卻可以采用方法來維護,讓其老化的慢一些。如:可以在橡膠中加入石蠟,橡塑共混,電鍍,塗上塗料等矽膠管,或者加入化學防老劑等。

  以上就是有關天然橡膠板老化的原因以及防護方法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的認識天然橡膠板老化的原因以及學會用方法來減緩天然橡膠板老化現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