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井1、生活習慣未能調節

  當愛情來臨,你們還處於甜挽回愛情蜜期、熱戀期的時候,男女雙方都會暫時地將你們之間的矛盾和不和諧都擱置在一旁,只為了享受愛情給你們帶來的滋潤。

  但隨著時間的推進,特別是當你們嘗試住在一起之後,兩個人朝夕相處時間久了,就會慢慢失去一開始的那種好奇和耐性,漸漸變得會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對方。

  如果對方有些行為習慣或者生活作風總是讓你看不慣、嗤之以鼻或者說是非常反感,那麼慢慢的就會積累起來變成對對方的一種厭惡,一旦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了裂縫或者說缺口時,所有的這些不滿都會爆發出來。

  走到這一步了,說分手可能真的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陷井2、停不下來的心態

  什麼叫做停不下來的心態呢?其實停不下來並不是說你“見異思遷”不肯安定下來,更多時候說的是你還沒有做好停下來迎接兩個人共同面對的生活。

  關於這一點的具體表現,有可能會體現在挽回你的工作上,也有可能體現在你的生活態度中。

  舉個例子說就是,假如你和對方已經談戀愛很長一段時間了,都已經有了結婚的打算,但你依然是沒有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而且十分隨性,頻繁換工作,又沒有比較清晰的人生規劃。

  那麼對方在你身上看不到未來的藍圖和希望,時間一久,很可能會讓人家心灰意冷,結局自然是走向分手了。

  陷井3、社交圈子不同

  見過身邊太多的女人,在談了戀愛之後就逐漸淡出了自己的社交圈子,這樣做的風險性非常大,首先談了戀愛肯定不會代表你的世界就只有另一半的存在,你也需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和精神領域。

  其次如果你不學著接觸更多的人和事,那麼你和對方之間的話題就會越來越少,沒有共同語言的情侶是很難繼續下去的,只有大家都有著彼此有交集的社交圈子,這樣相處下來才會更開心。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我說的是彼此有交集的社交圈子,那假如你們都有著彼此的社交圈子,但是卻是有著非常大的分期的話,問題就會復雜一些。

  比如說如果你的社交圈子屬於“居家安逸型”的,但另一半的社交圈子都是那些“聚會派對型”的,那麼就很可能會因為這個矛盾而經常吵架。

  陷井4、家人不認同

  雖然說現在已經不是從前那種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了挽回感情,我們的感情已經可以自己去做主,不過家人的意見和看法我們通常也是要考慮和兼顧的。

  如果家裡人對你的另一半總是有意見,不待見他,那麼你夾在中間肯定也不會好受,而且你經常要扮演一個“消防員”的角色,兩邊救火卻吃力不討好,往往是自己心累又沒有人能安撫自己。

  在這種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就算另一半不主動提出分手,可能你自己也會在不知不覺間就把關系推到了盡頭。

  陷井5、不能磨合的價值觀

  說起價值觀這種東西,它很抽像,不過也不難理解。

  當大家談起對某些事情的看法時,各人的相同和差異就會突現。

  如果你和對方總是唱反調,看起來像“鬥氣冤家”一樣,有時會因為爭持不下而令彼此都留下一個不好的回憶。

  所以你要挽回感情記住,如果在大事上的價值觀不能磨合,就不能堅持爭執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挽回愛情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