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雙方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家科技心醫師情長會安排相親,相親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有的人多次相親不見成功,那麼如何相親才能成功,相親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在這裡介紹相親攻略,讓你的感情更進一步,助你成功。

  1、第一印像很重要,就是俗話說的“有感覺,心動或者來電”,但也有人認為第一印像具有欺騙性?要不要相信第一印像?

  解決方案:心理學中有首因效應這個概念,就是說第一印像一旦建立,其後的信息組織、理解都會根據第一印像來完成。近因效應是指最新獲得的信息影響比原來獲得的信息影響更大。一般說來,熟悉的人,特別是親密的人之間容易出現近因效應。而不熟悉的人之間容易出現首因效應,而相親過程中,首因效應更明顯,在日後的交往過程中,近因效應更起作用。

  2、平時工作實在太忙,希望利用長假廣撒網,集中相親尋找感覺這事靠譜嗎?

  解決方案:集中相親看著高效,但會讓自己產生審美疲勞,從而產生錯覺或對相親這件事感到厭惡,所以雖然是長假,還請根據保質的原則適度而行。

  3、有些大齡女平時工作圈子很窄,就喜歡網絡相親,如何避免遭遇網婚友社絡婚姻騙子?

  解決方案:一定找正規婚戀網,可以把對方id號給工作人員進行身份核實,見面前先多了解。如果見面請選擇安全的地點,比如公共場合等,不宜在網科技心醫師情聊中過多地公布自己的個人信息,如家庭住址,工作地點等,直到彼此建立了信任感。首次約會要控制好時間,堅持自己回家。

  4、雙方都有一個“擇偶標准”如何選擇和堅持?(很多大齡男女一直未婚都是想找一個精神上與自己契合,又有生活品位的丈夫或妻子,他們表示,直到現在都沒有遇到一個既符合心目中條件,又令自己喜歡的對像……)

  解決方案:如果長期以來都是這種感受,則需要問問自己,是不是要求太多、過於追求完美、對人挑剔等。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但卻要求對方得比我完美,還得特別愛我,都順著自己的意思,請稍加理智地想想這種可能性有多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准,也有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那就需要看看雙方有多少標准是交集,又有多少部分是非原則性的,是可以互相接納的。從戀愛到科技心醫師情結婚並不是追求完全一致的過程,而是正視差異,理解差異,接受差異的過程。

  5、相親時應保持怎樣的心態及如何展示自己的最佳狀態?例如閨蜜或親朋介紹的相親對像與自己的喜好相距甚遠,如何很好應對又不傷感情?

  解決方案:以平常心對待,不抱過大希望,否則失望越大;不抱悲觀論調,否則出發前就已經有內在的情緒產生,整個過程也會讓自己、對方感覺不良。舉止得體、自然大方就好。如果介紹人推薦的相親對像跟自己的喜歡相差很大,第一次可以禮貌地回絕,但請跟介紹人講清自己的喜歡和要求,你表達的越清晰,介紹人越覺得你對他/她的信任和你對相親這事的誠意,以後也會更注意你的感受介紹更適合的人給你。

  6、相親場合應如何打扮及注意些什麼?

  解決方案:適當的裝扮是需要的,至少對自己和對方的尊重婚友社。但別過於性感和誇張,第一次見面把對方嚇著,因為成家的對像還是讓人放心比較重要。著裝的顏色可以選擇能讓人見了就有輕松感的淺藍、淡綠、粉紅、薰衣草等顏色,而艷黃色容易使人大腦中主管焦慮的神經興奮,盡量避開這個顏色,如果你本身就健談、外向,再穿大紅色容易讓初次見面的對方覺得您過於自信和強勢,可以巧用其他不同純度和明度的紅色,或用紅色配飾點綴,即帶來喜慶感又不過於誇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友社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