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按穴催眠法 睡前雙手握拳,伸直中指在職進修,從左右兩腿膝下的足三裡穴向下按摩至上巨虛穴,約3寸左右的距離,上下反復按摩100次左右,很快就會有睡意了。

  2、暗示催眠法 以貓睡覺的樣子松懈地躺臥,放松肌肉,暗示自己已十分疲勞,再張嘴打幾個呵欠,睡意就會催眠治療湧現。

  3、搓足催眠法 睡前用熱水洗腳,並用手從裡向外搓腳心100次左右,可證照促使人盡快入睡。

  4、快步催眠法 臨睡前快步行走約15分鐘,助眠效果非常顯著。

  5、按摩催眠法 每晚睡前半小時,先擦熱雙掌,而後將雙掌貼於面頰,兩手中指起於“迎香穴”向上推至發際;經“晴明”、“攢竹”、“瞳子露”等穴位;然後兩手分別向兩側額角後而下,食指經“耳門”穴返回起點,如此反復按摩50次左右,可治療神經衰弱症,有助睡眠。

  6、盤腿催眠法 臨睡前雙腿盤起,坐於床上,靜坐片刻,將身子後仰1分鐘催眠,然後伸展四肢,放松肌肉,保持呼吸均勻,心無雜念,很快就可入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