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家具進行清潔保養時,一定先要確定所用的抹布是否干淨地毯清潔。當清潔或拭去灰塵之後,一定要翻面或者換一塊干淨的抹布再使用。不要偷懶而一再重復使用已經弄髒的那一面,這樣只會使污物反復在家具表面摩擦,反而會損壞家具的亮光表層。

  選對護理劑,想要維持家具原有的亮度,目前有家具護理噴蠟和清潔保養劑兩種家具保養品。前者主要針對各種木質、聚酯、油漆、防火膠板等材質的家具,並有茉莉和檸檬兩種不同的清新香味。後者適用於各種木制、玻璃、合成木或美耐板等材質的家具,特別適用混合材質的家具。因此,若能使用兼具清潔、護理效果的保養品,便能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

  護理噴蠟和清潔保養劑使用前,最好先將其搖勻,然後直握噴霧罐,呈45度角,讓罐內的液體成分能在不失壓力的狀態下被完全釋放出來。之後對著干抹布在距離約15釐米的地方輕輕噴一下,如此再來擦拭家具,便能起到很好的清潔保養效果。

  小心四大誤區 擦拭家具時,不要用粗布或者不再穿的舊衣服當清潔公司抹布

  不要用干抹布擦拭家具表面的灰塵

  不要用肥皂水、洗潔精或者清水清洗家具

  家具護理噴蠟不能用來清潔及保養皮質沙發

  此外,有些人為了讓家具看起來更有光澤,將一些蠟制產品直接塗抹在家具上,或是使用不當,反而會讓家具表面有霧狀斑點。

  修復小傷痕。去除漆面上水印。放過濕茶杯的漆面桌子上常常會留下一圈惱人的水印,如何能快速去掉它們呢?你可以在桌面的水印上鋪一塊干淨濕布,然後用熨鬥在上面以較低的溫度熨燙,這樣便能使滲入漆膜的濕氣蒸發出來,從而使水印消失。

  消除家具漆面燙痕,如不小心,木制家具的表面很可能會留下燙痕,不要慌亂,一般情況下,只要及時用抹布擦抹就可去除了。但是如果燙痕過深,你可以用碘酒輕輕抹在上面,或者把凡士林油塗在上面,隔日再用軟布擦拭就可以消除燙痕了。

  家庭保潔常識

  藤器或竹器制品辦公室清潔用久了就會有積垢,變色,可用食鹽水擦洗,既可去污,又能使其柔松有韌性。平時用濕手巾擦擦可使其保持清潔。

  在貼防火板的茶幾上泡茶,久而久之會留下難看的片片污跡。這時,您可以在桌上灑些水,用香煙盒裡的錫箔紙來擦拭,再用水擦洗,就能把茶跡洗掉。

  熱杯盤等直接放在家具漆面上,會留下一圈的燙痕。一般只要用煤油、酒精、花露水或濃茶蘸濕的抹布擦拭即可,或用碘酒在燙痕上輕輕擦抹或塗上一層凡士林油;隔兩日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煙火、煙灰或未熄滅的火柴等燃燒物;有時會在家具漆面上留下焦痕。如果只是漆面燒灼,可在牙簽上包一層細硬布輕輕擦抹痕跡。然後塗上一層蠟,焦痕即可除去。

  家具上的商標擦掉後會留下不干膠的殘留物,又粘又髒,可用粗橡皮擦去效地毯清洗果不錯,地板上的口香糖也可用橡皮擦去。

  家中白色桌面、白色椅子很容易弄髒,和抹布不容易擦去髒痕,不妨試著用牙膏擠在干淨的抹布上,只需輕輕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會去除。 用力不要太大,勿傷漆面。

  如果家具漆面擦傷,未觸及木質,可用同家具顏 色一致的蠟筆或顏料在家具的創面塗抹,覆蓋外露的底 色,然後用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抹一層即可。

  當木制家具或地板出現裂縫時,可失將舊報紙剪居家清潔碎,加入適量明礬、用清水或米湯將其煮成糊狀然後用小刀將其嵌入裂縫並抹平,干後會十分牢固再塗以同樣顏色的油漆,木器就可以恢復到原來的面目了。

  如果家具背板大面積受潮變形就應更換了,家具一定要四腳墊平,不然受力不均就會變型,推拉式大衣櫃門不要輕意加裝鏡子,鏡子過大過重會使櫃門下墜壓變軌道。

  電器的電鍍開關如經常觸摸,會失去光澤被汗侵蝕,可經常塗抹凡士林,防止鹽分侵蝕。

  平時要定期為皮制、木制家具打蠟,可用碧麗珠等用品,只有平時多保養才能常用常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