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塑膠地板不能直接用水拖洗。

  直接用水清潔刷洗塑膠地板會使清潔劑和塑料膠質起化學作用,造成塑料地板表面脫膠或蹺起現像。所以如碰到水潑灑在塑膠地板上,應盡快將其弄干。

  2、真皮沙發忌用熱水擦拭。

  真皮沙發切忌使用過熱的水擦拭,因為高溫會使真皮皮質變形起皺清潔公司。其實真皮沙發和人的皮膚護理起來是一樣的,我們可用濕布輕抹,如果表面沾上油漬,可將清潔劑稀釋後沾抹布輕擦。

  3、鍋具清洗注意事項。

  鍋具使用完後應辦公室清潔立即將其正反面清洗干淨,而且鍋底一定要烘干。大多數人只清洗鍋的表面,而不不洗底層的習慣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鍋子的底層,常常會沾滿倒菜時不慎回流的湯汁,如果不清洗干淨則會一直殘留在底層,久而久之鍋底的厚度就漸漸增厚;鍋子會變得愈來愈重,日後也一定影響炒菜速度,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地毯清潔洗淨,再放置爐上用火烘干,徹底去除鍋底水氣。

  4、藤編家具清洗

  藤編家具如果用普通洗滌劑刷洗會損傷藤條光華的表面。最好使地毯清洗用淡鹽水擦洗,淡鹽水不僅能夠去藤條表面的污漬,還可使藤條柔軟富有彈性保持色彩鮮亮。藤椅上的灰塵,可用毛頭軟的刷子自網眼裡由內向外拂去。如果污跡太重,可用洗滌劑抹去,最後用干布干擦一遍。若是白色的藤椅,最好在最後還抹上一點白醋。醋可與洗滌劑中和,以防止變色。用刷子蘸上小蘇打水刷洗藤椅,也可以除掉頑垢。

  6、清潔時行走路線

  具體方針是:由上至下,由裡而外,將清潔用具放在一只桶裡面,讓它隨時跟隨著你,以居家清潔順時針方向清潔房間。將所需的清潔用具集中存放,並保持已打掃過的房間干淨整潔。潔過的家居再染上灰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產後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